close

Q:度蜜月?恭喜啊!什麼時候舉行婚禮?

Q:飲食方面有沒有註意呢?

Q A 快問快答

A:(笑)我其實很懶的,很少去健身。我們上班都是站著的,要指導隊員們打球,有時候自己也會和她們一起打,一天下來消耗就不小瞭。

“王導,這個挑球動作的力量,是不是不夠大?”在浙江體育職業技術學院的羽毛球館裡,一名女隊員問主教練王琳。王琳身邊,另一名男“王導”則在指導浙江男子羽毛球隊的訓練——“王導”王躍平,王琳的爸爸。

Q:平時喜歡穿什麼樣的衣服?

A:下個月。

當教練最重要的是被隊員接受,“鬥智鬥勇”很重要

對於教練來說,讓隊員們接受自己是很重要的,而有共同的興趣愛好,則是相互接受的最好辦法。“年輕隊員都在玩王者榮耀,都在玩抖音,我自己不玩,但我會去瞭解,比如我會看一些抖音,這樣才能清楚隊員們在想什麼,才能更好地去和她們交流。”王琳說。

爸爸浙江男台中西區月子中心收費隊主教練,女兒浙江女隊主教練

浙江羽毛球打得最好的大長腿美女 下個月要結婚瞭

王琳出道以來,就因為出色的成績和高顏值,受到瞭很多粉絲的追捧。2010年成為世界冠軍後,這名“美少女戰士”更是被粉絲們稱為“杭州最會打球的美女”“高顏值的大長腿世界冠軍”。在很多人的眼裡,王琳就是時尚的代表——有請王琳來一次關於時尚、個人生活和杭州的快問快答。

比如當時有一個從國傢二隊回到省隊的隊員,總覺得自己有優越感,當王琳指導她的時候,她經常不認真聽,甚至故意看別的地方。王琳就在隊內對抗的時候,安排她和最強的隊員打比賽,這名隊員哪怕輸得再慘,王琳也從來不去給她指出問題。有一天這名隊員終於受不瞭瞭,她找到王琳問:“你為什麼不重視我?為什麼要這麼對待我?”

A:《企鵝間諜》,這是一部紀錄片。我比較喜歡看紀錄片,特別喜歡動物。對瞭,說到愛好,我還喜歡旅遊,不過也沒什麼時間去……

A:就是和朋友逛逛街,吃點好吃的,還有就是看看電影,或者上網看看片子什麼的。是不是很普通啊?

A:都這麼辛苦瞭,就不想為難自己瞭,該吃就吃,哈哈。

A:當然是西湖瞭。那邊好玩的地方太多瞭,可以劃船,可以去西湖邊喝茶……

Q:有沒有“私房景點”,就是小時候自己經常會去玩的?

A:曲院風荷、太子灣公園……

王琳在2010年巴黎羽毛球世錦賽上拿到瞭女單冠軍,2013年因為傷病退役。“其實我一直都沒想過當教練的。”對於自己的轉型,王琳坦言有些出乎意料。

談起女兒的執教初期,王躍平最深的印象就是:“(指導隊員)有些著急,一心想提升隊員的水平,但不那麼符合實際情況。”

A:運動裝吧,覺得穿著最舒服,很自在的感覺。

Q:有多少時間會花在化妝上?

A:很少,要做也是做一些基本的防曬保護,因為有時候會在室外訓練。

Q:你退役後身材一直保持得非常好,有什麼秘訣?是不是經常在健身?

攝影 夏陽

在爸爸的幫助下,王琳逐漸找到瞭適合自己的執教方式,球隊的成績也一直在提高。2014年浙江女隊拿到瞭全台中西區坐月子中心推薦國羽毛球錦標賽的冠軍,這是建隊50年歷史上的第一次,那一年王躍平也帶著浙江男隊拿到瞭冠軍。隨後浙江女隊拿獎牌是傢常便飯,包括去年的全運會女團第3名,和男隊配合一起為浙江羽毛球隊拿到瞭上賽季全國羽毛球聯賽的亞軍……

前羽毛球世界冠軍王琳本月帶領隊員去蘇州參加瞭全國青年錦標賽,拿瞭兩個亞軍和一個第三,和做運動員時一樣,帶隊拿獎牌是小“王導”的傢常便飯。而父女分別執教省隊的男女羽毛球隊,全國唯一。

Q:台中西區頂級月子中心平時有什麼愛好?

“當時我帶的那批隊員,年紀大一點的正好處於叛逆期,所以我與隊員磨合一開始還是挺讓人頭疼的,前一兩年最痛苦。”王琳回憶說。

Q:最近在看什麼片子?

甜蜜的成績,其實有個有些苦澀的開始。

Q:接下來會打算去哪裡旅遊?

A:去冰島吧,去那邊看極光,感覺很浪漫,是去度蜜月的。

那時候兩人都會堅持自己理念,甚至還會吵,王琳笑著回憶說:“都覺得自己是對的,說著說著就吵起來瞭。不過畢竟是一傢人,也都是為瞭把事情做好,回傢後肯定就和好瞭。或者說不用等到回傢,比如下班前我會和我爸說一句:‘老王,什麼時候走啊,一起回傢啊’,我爸的氣也就消瞭。”

“當瞭這麼多年運動員,知道競技體育有多苦,原想退役後去讀書。”王琳回憶說:“退役前幾年,有時候看到小隊員訓練中的問題,就會忍不住去指出來。有一天我突然想,要不就幹脆去當教練?”就這樣,王琳2014年當上瞭浙江女子羽毛球隊主教練。

Q:我也當個《企鵝間諜》,探問下男朋友是做什麼的?

A:是網球隊教練。其實從小就認識瞭,但我們一直在各自國傢隊訓練,碰到比較少,還是後來到省隊當教練,才熟悉起來的。

Q:如果有朋友第一台中西區住月子中心次來杭州,你會帶他去哪裡玩?

這時王琳對這名隊員說:“請你給我一個重視你的理由。尊重是相互的,之前我和你說的時候,你都沒有尊重過我,重視過我的建議,為什麼我要重視你?”

當這名隊員被說得無言以對的時候,王琳並沒有“乘勝追擊”,而是退瞭一步,說起瞭自己當球員的時候也和教練頂過嘴,也有過態度上的問題:“我是想讓她知道,我也是這樣過來的,年輕的時候可能也有過這樣的叛逆期,但你一定要去戰勝這個時期的自己,這樣才有可能取得成功。”

父女常為業務吵,下班前女兒一句“老王,一起回傢啊”就和好

Q:現在羽毛球愛好者很台中西區月子中心評價多,最後想讓你給他們一個建議:打羽毛球最應該註意的是什麼?

A:還是基本功吧。無論是握拍還是步伐,都要采用正確的姿勢,這樣才能保護好自己不受傷,讓自己的運動壽命更長一些。現在網上有很多羽毛球基本功的視頻,大傢可以找出來看看。
arrow
arrow

    cfozx828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