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你們的報道,我想買300斤藕為范縣貧困戶獻一點愛心。”1月5日一大早,島城市民荊先生就給本報熱線96663打來電話。

1月5日,本報報道瞭河南范縣陳莊鎮貧困戶迎來蓮藕大豐收,然而卻遭遇銷售困難一事後,在島城市民和企業中引發強烈反響。百餘愛心市民表示,願意通過本報訂購一些愛心藕,也有很多愛心單位給本報打來電話,表示想幫貧困戶一把,采訪中愛心人士呼籲更多單位食堂加入認購愛心藕的行動台中北屯區月子中心中來。

1月5日,河南范縣陳莊鎮崔胡同村村支書范俊紅給半島記者打來電話說,他已在網絡上看到瞭半島都市報的報道,“非常感謝你們,把我們村裡貧困戶遭遇的賣藕難題反饋給青島廣大讀者,我們全村人都很感恩!”

“我們單位先買300斤藕,給員工們嘗嘗鮮。”5日上午,青島海棧水產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負責人郭清和給記者打來電話,表示願意為貧困戶奉獻愛心。他說,半島千裡采訪范縣貧困戶,是做瞭一件大好事,彰顯瞭半島都市報作為主流媒體的社會責任感,“現在全國都在幫助貧困戶脫貧,我們作為企業,覺得也有責任幫扶貧困戶一把”。

“現在國傢和地方都在幫助貧困戶脫貧,作為普通市民,咱也想通過自己的一點小小舉動,拉千裡之外的貧困戶一把。”5日上午,看到本報報道後,市民肖女士也致電本報,表示想訂購50斤愛心藕,“50斤雖然不算多,但也是我的一片心意,能幫一把是一把。”

-回應“我們全村人都感恩青島市民”

[編輯:張珍珍]



“先買300斤,員工嘗嘗鮮”

市民如果想認購愛心藕,為貧困戶獻愛心,可以通過撥打本報熱線96663或者0532-80889123聯系,還可以通過關註“源知源味”微信公眾號進行購買。

“我訂50斤,幫一把是一把”

郭清和說,他不僅自己單位訂購台中西區月子中心評價300斤藕,還想動員身邊的朋友和關系客戶加入到為貧困戶獻愛心的認購活動中,“一個市民和一個單位的能力是有限的,但大傢都獻出一點愛心,貧困戶的愁容就舒展開瞭”。

得知范縣貧困戶遭遇蓮藕銷售難題後,本報食堂的張經理第一時間向記者表示,為瞭幫助貧困戶渡過難關,先購買500斤藕。

“我在青島做生意,我有個親戚就在你們報道的河南范縣陳莊鎮,所以我對那裡很瞭解。我每年都要去親戚傢,看到那裡貧困戶的艱難,對我觸動很大。他們中不少是因為疾病或者因為殘疾致貧,上有老下有小,有的孩子還在上學,傢裡老人生病瞭還需要他們照顧,生活真是不容易。”中山路上“戀香惜遇”老青島商品店的荊先生說,這些村民的質樸也給他留下瞭深刻印象,“他們特別樸實,待人特別實在真誠,他們種的藕我們絕對信得過,那裡的藕產量特別大,幾乎傢傢都種藕,口感特別脆甜,無論是涼拌還是炸著吃,都特別好吃。”

除瞭愛心市民,5日當天,還有不少愛心單位給本報打來電話,表示願意幫助范縣陳莊鎮崔胡同村的貧困戶解決蓮藕銷售難題。

“我看到你們報道瞭范縣貧困戶遭遇蓮藕銷售難題,就想訂50斤,多少也是點心意”“我們飯店想訂1000斤愛心藕”“我們單位食堂想買500斤藕”……

當天,島城市民李女士撥通本報熱線,表示想訂購200斤愛心藕,“我看到你們的報道瞭,貧困戶種植的都是有機藕,屬於綠色食品,信得過。這樣的健康食品是我們一直想買的。我想一下訂購200斤,給親戚朋友們分一分,也算是獻愛心瞭。”

“我們單位想訂500斤愛心藕,讓來我們酒店的消費者也嘗嘗河南范縣的新鮮藕”,5日下午,青島臺東萬佳廣場鼎匯峰自助餐廳的老板韓偉紅也給記者打來電話,表示願意幫助貧困戶渡難關,“下一步,我們還準備聯合萬佳廣場,在廣場內舉行義賣活動,另外,我們已經在微信群裡發動用戶開展愛心認購接龍,大傢參與愛心活動的積極性都很高”。

-倡議盼更多台中東區月子中心評價企業食堂來認購

記者統計瞭一下,截至1月5日下午6時,共有百餘名市民撥打本報熱線或者通過關註本報“源汁源味”微信公眾號並留言的方式,表示想訂購愛心藕。

“我們食堂想認購1000斤愛心藕。”5日當天,城陽區一傢單位食堂經理李先生也給記者打來電話,表示他們食堂想通過“吃藕”的方式為貧困戶奉獻愛心。李先生同時表示,市民每傢每戶的需求量相比少一些,為瞭更好地幫助貧困戶,他呼籲公司、工地、學校、機關食堂都能夠踴躍地參與到愛心認購活動中來,“大傢一起來做一件有意義的事”。

市民張先生對半島記者說,他是個養生達人,經常研究有關養生的書籍。藕是藥用、滋補價值相當高的植物,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及礦物質,有益於心臟,有促進新陳代謝的效果,“我和傢人都很喜歡吃藕,幾乎每天都要吃。看到你們的報道,就想訂購一些。沒想到我吃藕還能獻愛心,你們這個活動真是太有意義瞭,我一定要積極響應一下。”

文/圖半島全媒體記者薑瑞勝劉玉凡劉鑫

得知不少青島市民和愛心企業負責人看瞭本報報道準備認購愛心藕的好消息,范俊紅顯得特別興奮和激動,他在電話那頭高興地對半島記者說:“想不到青島有這麼多人還在牽掛著千裡之外的我們,我代表我們村裡400餘戶村民,感謝青島市民對我們的幫助。”范俊紅介紹,村裡種植的蓮藕品質非常好,喜獲豐收後卻苦於沒有銷售渠道,而如今島城市民紛紛認購,給廣大村民解瞭燃眉之急,他們十分感激,“我們希望有更多的青島市民嘗嘗我們的有機藕,我們也會精挑細選質量最好的藕,讓青島市民吃上我們范縣的綠色食品。”

“我來200斤,親友分一分”

河南貧困戶遇蓮藕銷售難 引青島企業市民搶購
arrow
arrow

    cfozx828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