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今,很多石材廠還在建設中,未來,隨著越來越多的企業投產,這裡將重現北京西直河石材產業的繁華,甚至比在西直河時更加繁盛。





台中坐月子中心費用







燕化永樂是一傢化工企業,主要生產微毒或無毒農藥。2014年底,為響應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政策,燕化永樂決定外遷。考慮到長江中下遊是產品的主要銷售市場,公司準備將分裝生產部分遷往湖北武漢。項目組苦等瞭1年,但是武漢市的土地指標遲遲沒有批下來。

為扭轉局面,我們進行內部調整的同時轉變思路開拓市場,采取瞭三項措施:一是跟更多的超市對接,與保定地區的超市建立起合作關系;二是涉足電商,做農產品生態;三是成立專門的渠道部門。結果做得挺不錯,還經常有意外的收獲,發掘出不少上下遊客戶,比如有些以為是零售人員,接觸幾次後發現是批發商,以及和產地進行合作等。





初到樂城國際貿易城,還是按照在北京經營的套路來,結果門可羅雀。後來我發現,來這裡的顧客多以中老年婦女為主,一兩千元一件的女裝不太受歡迎。因此,我及時調整方向,主售百元左右的低廉服裝,結果店裡一下就熱鬧瞭。

一籌莫展之際,有人向我們推薦瞭河北樂亭。第一次來到這裡,我便開門見山提出,能不能拿到土地指標。當地政府給出瞭肯定的答復。他們介紹說,樂亭縣有豐富的沿海灘塗,這裡的土地無法進行農業生產,因此土地指標的審批相對容易。當時政府承諾一個月辦下來,沒想到真的一個月就辦下來瞭。



講述人:石傢莊市樂城國際貿易城商戶鄧豐國

采訪過程中,樊曉強數次強調:“不管大環境怎麼樣,關鍵是自身。”樊曉強認為,“如果企業員工對自己的企業和工作感到自豪,企業就能發展起來”,一個個商戶發展起來瞭,市場也就發展起來瞭。誠然,一個企業乃至市場的發展,天時、地利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還是人和。

我們公司是在北京新發地市場做進口水果生意的,一年幾個億的流水。北京新發地市場在四環邊上,確實空間有限、承載能力有限。國傢提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戰略,這是天時;高碑店有優惠政策和便利交通,這是地利。我們公司就此把高碑店確定為未來發展的方向。

記者手記

記者手記











2015年10月25日,高碑店新發地市場開業時我們就把公司三分之二的重心從北京轉移到瞭高碑店。既然認定瞭是方向、重點,該投入時就得投入,我們在高碑店的員工人數是北京的兩倍。

政府全程代辦免瞭不少麻台中高級月子中心

公司搬過來之後真是一年一個樣。我們是第一批入駐香河機器人產業港的,現在工廠占地面積1萬多平方米。在香河我們有4條流水線,每條流水線20分鐘就可以生產一臺3D打印機。

今年12月15日,燕化永樂生產部門在北京的最後一個人也來到樂亭工廠,我們實現瞭屬於燕化永樂的“敦刻爾克大撤退”。搬遷、撤退,對於公司來講更像是一次提檔升級,比如我們的投資額是同類企業最大的,我們的生產規模也得到瞭擴大。公司搬離北京比較早,現在也有瞭一次“新生”,同類企業肯定看在眼裡。

2017年我們走出瞭陣痛期,又開始盈利。北京和高碑店兩邊的流水已經差不多瞭,北京走貨量大,高碑店利潤空間大。而且,我們利用高碑店成本低的優勢,擴大瞭公司的消費人群,這對公司將來的發展非常有利。



將公司外遷總要考慮政策帶來的利好,在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帶動下,很多政策勢必都會向京津冀地區傾斜,公司到香河一定會有一個很好的發展前景。

一傢傢商戶走出北京,帶著北京特有的豁達與質樸、勤勞與精幹;一傢傢企業紮根津冀,把先進的理念、創新的種子播撒在燕趙大地、渤海之濱;走出北京,海闊天空!



企業:走出北京 一年一個樣

本報記者吳娜

京唐港將重現西直河石材城繁盛

疏解過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難是員工對新市場信心不足。為此,我一方面跟員工講國傢的政策、規劃,告訴他們這是方向和機遇;一方面加緊對員工業務能力、服務意識的培訓。經濟再好也有做得不好的企業,經濟再不景氣也有做得好的企業,關鍵在自身。



















這種變化可以說是突飛猛進,從我們的出貨速度就能反映出來,過去我們在北京按照計劃生產,沒有庫存;現在流水線作業,隨時供貨,一車車往外發貨,有時車還不夠。

講述者:匯天威(香河)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趙國瑞

台中坐月子中心推薦

講述者:燕化永樂樂亭工廠總經理周賢龍

















為在大規模疏解前獲取先機,2013年開始,我們陸續去過武清、香河、唐山等環京城市,最終決定將廠子遷到唐山海港開發區,因為這裡有便利的交通、優越的政策環境,最吸引我們的是這裡規劃的京唐國際石材城,我能看到石材行業在這裡繁榮發展的希望。

趙國瑞憑著老北京人對政策的靈敏嗅覺,比別人先走瞭一步。他主動出擊,搶占瞭政策的先機,這對很多承擔疏解任務的企業來說是一種啟示,北京固然更加接近市場、人才條件更成熟,但是寸土寸金、政策調整等因素都限制瞭企業的發展,與其在北京“死磕”,不如主動去北京以外的河北、天津等地尋找轉型發展的機會。



生產規模擴大的同時,生產成本在降低。以前在上地的時候,公司需要雇人做飯,解決員工吃飯的問題。搬到香河之後就不一樣瞭,園區內有食堂,其他各類非生產類的工作由園區專門的人員幫忙做。專門的人做專門的事情,我們則有更多精力做研發和生產。

土地拿到瞭,讓企業吃瞭一顆定心丸,沒想到後面的事情則更讓人踏實。得知企業外遷的消息後,樂亭縣政府派專人與企業對接,從開始的接觸洽談、入場施工,到設備安裝完成、調試生產,當地政府全程代辦,免瞭企業不少麻煩。



今年10月,總投資3億元的樂亭工廠投入使用,這裡每年可以生產新型環保型農藥復配制劑2.8萬噸,產品占領國內市場份額超過兩成,遠銷南美、非洲、中東、東南亞等40多個國傢和地區,年可實現銷售收入30億元。投產運營,也算是我們對當地政府的回報。

一批批環保型農藥走下生產線,投產時間比預計還要提前,我心裡的石頭終於落地瞭。

今年冬天,樂亭縣做的一件小事又讓我感受到瞭傢的溫暖。



燕化永樂樂亭工廠在樂亭開發區,這裡還沒有駐滿企業,為我們提供蒸汽的熱力公司還沒有建成。為瞭保障燕化永樂的正常運營,政府主動聯系另外一台中月子中心傢熱電廠,11月初就把蒸汽送到瞭工廠。這一次,政府又想到公司的前面瞭。





剛開業時因為春節采購量大、貨多,我們是盈利的,2016年時市場不太好,出現虧損。同來的一些商戶信心不堅定撤瞭,我們從北京帶過來的客戶也有一半回去瞭,但從總體規劃上看,我覺得高碑店有天時、地利,隻要公司人和,在這裡發展沒問題。何況市場生態的培養需要一個過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太快瞭反而不踏實。

記者手記



今年年底,公司將在樂亭舉辦環保農藥全球論壇,業內大咖將齊聚這座冀東小城,他們將看到這裡的現代化車間廠房。化工企業對北京來說屬於過剩產能,但是對於河北樂亭來說,化工行業又是他們招商的一大方向。北京企業可以抓住協同發展的機遇,通過北京河北兩地的錯位發展,實現自身的提檔升級,這有可能成為未來的一個潮流。

選擇海港開發區,首先是因為這裡建有保稅倉庫和保稅物流中心,這裡是河北省港口中唯一具有該功能的港口,石材原料進口交易更方便、更快捷。其次,這裡集裝箱航線發達,京唐港已與天津港展開集裝箱運輸合作,目前已開通內外貿航線三十條。另外,這裡鐵路、公路發達,能夠實現海、鐵、公聯運。

本報記者李如意



經我推薦100多個朋友來瞭石傢莊



英良石材可謂石材行業的龍頭企業,在全國石材行業中名列前十,公司原址在北京西直河石材市場,曾參與北京20多個建設項目的石材供應及建設。



我在北京大紅門服裝批發市場有兩個攤位,主要做中高端女裝零售和批發。2016年7月,一個朋友告訴我,石傢莊樂城有個京貿特賣會,讓我過去看看,抱著試一試的想法,我拉著一車貨就去瞭。結果一車貨沒用幾天就賣光瞭,我又從北京發瞭幾批,效果都很好,這讓我萌生瞭把生意遷到樂城的想法。

空間大瞭,市場大瞭,利潤多瞭,心氣高瞭……回首2017年,他們不僅走得遠瞭,也走得更加精彩,都有瞭實實在在的收獲!



講述者:英良石材廠廠長石萬強

在樂城國際貿易城,我已經開瞭30多傢店鋪,服裝、百貨、甚至智能機器人都賣。在這裡,我有瞭嘗試更多可能性的空間,最明智的決定是來瞭石傢莊,就是開100傢店也沒負擔啊!

現在的廠區面積比在北京時擴大瞭3倍多。因為我們是龍頭企業,不僅要起到疏解的帶頭作用,更要起到環保生產的示范作用。我們廠在每個粗磨的地方都上瞭頂級的排塵設備,工廠內外都沒有一絲煙塵。此外還升級瞭污水處理設備。

在樂城,我感受到瞭傢鄉般的安定,因此想把還在北京打拼的兄弟們都拉過來。我有好幾個微信群,都是一起在北京經商的朋友,我把商場人頭攢動的照片發到群裡,一下引起大傢的討論,紛紛問我這邊兒經營狀況如何。



起初他們也有樂城市場還不健全等種種顧慮,這種心理我也有過,特別能理解。所以我讓他們先把貨發給我,我幫著代賣,結果銷售情況比北京好得多。再加上我跟他們講解這邊兒的優惠政策,他們都心動瞭。



現在經我推薦,已經有100多個朋友來這兒開瞭店。我走過的彎路他們也一樣會走,但是我已經有經驗瞭,可以及時將他們引回正路上。比如我現在的鄰居向陽花服飾,是主售中高端羽絨服的,起初的經營狀況也不太好。我就建議他進些價格低廉的擺在門口引客,客流量上來瞭,自然能帶動其它類型羽絨服的銷售,經營狀況大為改觀。



記者手記



他們考察過環京的很多地區,沒有一台中月子中心價格個地方有這麼大體量的,而且石傢莊有1000多萬人口,隻有這麼一個服裝產業聚集區,未來一定能成為環京地區最火爆的服裝批發市場!

讓我們走進這一個個普通商戶的店鋪、一個個企業的廠房,傾聽他們的故事,為他們喝彩!

鄧豐國數次強調他是懷著感恩的心在做事。樂城國際貿易城提供的優惠條件,成瞭鄧豐國人生中的一次重大機遇。期待更多的人看到這種機遇,期待更多的人搭上這趟順風車。



本報記者吳娜

編者按

搬到香河公司更有精力做研發







北京匯天威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05年,是一傢集研發、生產、銷售和服務為一體的3D打印高新技術企業,2016年入駐香河機器人產業港。和很多被動從北京往外疏解的企業不同,我們很早就開始謀求新的發展空間,籌劃把工廠搬離北京。

本報記者頡亞珍

搬到高碑店利潤空間大瞭

講述者:北京綠沃晉宏商貿有限公司總經理樊曉強

我們將公司的部分研發和全部生產都搬到瞭香河,說是搬離北京,但地理位置上其實跟北京也沒太大差別。我每周周一早上從天通苑開車來香河,七八十公裡,一小時十分鐘就可以到,比開車從北京南城到北城還要快。



當被問及從北京搬到唐山對他個人有何影響,石萬強靦腆地笑著說,“之前在北京,總是漂泊的感覺,也不敢把傢安在那兒。”來到唐山,石萬強開始籌劃著買套房子,把老婆孩子都接過來。離開北京、落戶河北,工作生活兩不耽誤,石萬強收獲瞭一份“小確幸”,這份安定來之不易。



在此前舉行的烏鎮互聯網大會上,我們按照1:1的比例打印瞭秦陵兵馬俑展出。產品知名度加上強勁的生產保障讓我們的市場快速鋪開,目前,公司已在全國多個省市發展瞭100多傢代理商。



搬遷之前,我們最大的顧慮是怕丟失客戶。畢竟在北京做瞭那麼多年,企業知名度也比較高。今年年初正式投產後,很多客戶不瞭解這邊兒的生產環境,還是不太放心,所以上半年幾乎沒什麼業務。但經過我們持續講解,從8月份開始,活兒多到幹不完。







記者手記







實習記者豐傢衛本版素描/趙春青
arrow
arrow

    cfozx828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